學校簡介

灣仔道校舍(1945-1970)

一九四五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香港佛教聯合會宣告成立,除廣弘佛法,賬濟施衣,施米及贈醫施藥外,亦鑒於當時香港百廢待興,設施不足,公、私學校短缺,失學兒童不少,於是開辦「義學」濟助失學兒童,免費收容小學學生就讀。一九四九年間,由佛聯會先德陳靜濤居士,從日僑將灣仔道一一七號之一幢四層民房移交政府後,特商請政府以此建築物闢為校舍,興辦「中華佛教義學」。此乃佛教同人發展興學計劃之楷模,成為社團開辦免費教育的先河。

 

香港仔華富邨校舍(1970-1986)

嗣以學生日眾,校舍不敷收容,遂由香港佛教聯合會向政府申請擴建校舍,蒙政府撥地助款,在港島南區華富邨瀑布灣道興建新校舍,於一九七零年九月啟用,成為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的第一所津貼小學,命名為「佛教中華學校」,繼續發展教育工作。

一九八六年,華富邨區內學童銳減,而政府擬將該校址改作別的用途,經教育署與香港佛教聯合會協商,將華富邨校舍收回,另撥鰂魚涌康山一小學校舍以作替代交換,改易今名「佛教中華康山學校」。

 

鰂魚涌康山校舍(1986 - 至今)

「佛教中華康山學校」校舍樓高六層,設課室二十四間及禮堂、操場、園圃、辦公室、特別室等。一九九九年九月申請撥款擴建之新翼校舍落成,增設電腦室、音樂室、視覺藝術室、圖書館,使學校設備更臻完善。

Powered by myID lt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