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科特色

  1. 本科重視培養學生知識、技能、態度的發展。本科推行多元化活動,提升學生高階思維能力,並給予機會學以致用。
  2. 一、二年級設有生活技能課,提升學生自我照顧的能力,從而減低依賴。
  3. 四至六年級設有校本STEAM機械人課程,培養學生對STEAM的興趣,強調「動手做」,並啟發學生思考。
  4. 課程編入STEAM課堂活動,鼓勵學生以科學探究精神,作出各種大膽假設,並以科學方法細心求證。 
  5. 除了常規的課程外,全校學生均會進行專題研習,配合主題進行全方位活動,進行戶外考察。
  6. 運用網上資訊平台,擴闊學生視野。

與本年度 學校關注事項的配合

 1.提升學與教效能:

  • 透過跨課程閱讀,增加學生的閱讀量,提升閱讀的深度與廣度。
  • 物色及試用不同的常識科學習應用軟件及平台,提升學生學習效能及興趣。

  • 教授學生撰寫筆記的技巧,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。

2.推動校園正向文化

  • 透過不同渠道,向學生發放正向教育的訊息。

  • 通過教授正向教育的課題,向學生灌輸正向文化。

  • 於課室壁報張貼學生優秀課業供同學互評欣賞。

外間支援/ 榮譽

  1. 《2023小學聯校STEAM比賽》蹦跳機械人短跑冠軍;動手做大比拼亞軍;我是力王季軍
  2. 聖貞德中學STEAM小學校際邀請賽2022 TELLO無人機自主飛行障礙挑戰賽亞軍
  3.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2022-2023正覺環保太陽能船設計大賽接力賽殿軍
  4. 陳廷驊基金會及生活書院「慈悲為本生命教育計劃」 (2021-至今)
  5. 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支援服務:「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計劃 - 透過機械人活動促進高小STEM教育」(2020-2023)
  6. 教育局小學校本課程發展支援服務:「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計劃—學校在常識科實踐STEM教育,提升學生在學習科學、科技及數學的效能小學校本課程發展支援服務課程領導學習社群 (2019)
跨校/科活動
  1. 專題研習
    • 每年各級之專題研習,均會與各科合作,共同發展學生多元能力。
  2. 與倫理宗教科合作,進行生命教育活動,如:種植小苜蓿等活動。
  3. 與中文科合作,舉辦中華文化及常識問答比賽,提升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。
  4. 發展STEM拔尖小組,如:FPV無人機課程、機械人製作、STEM四驅車及編程班等。
  5. 發展STEM校隊,為對STEM方面有興趣同學提供一系列訓練,促進同學多元發展。
一年級學生連同家長一起到鰂魚涌樹木研習徑,親親大自然

二年級同學到學校附近社區遊覽,於海山樓前拍照

六年級學生學習於「先行者」機械人加上編程部分

《2023小學聯校STEAM比賽》蹦跳機械人短跑項目中獲取冠軍

 學生出席《2023小學聯校STEAM比賽》賽前工作坊「一人一花2022」

Powered by myID ltd